close

呵~~寫給朋友主編的旅遊會刊
http://www.zion.com.tw/
順便po在版上
----------------------------------------------

如果要列出一生必去的旅遊地點,
以色列必定是我心目中的排行榜首。
從國際新聞的印象中,
感覺是個烽火連天的戰區,
似乎不是個旅遊的好選擇。
然而一直以來,
我對以色列總懷著莫名的情感和憧憬,
不僅是因為她風情萬種的自然人文風光,
更在於她的歷史和宗教背景。
我心目中的以色列,
是堅強地屹立在列強環伺中,
韌性十足的天人菊。

沙漠中的綠洲總是孕育出美麗的沃土,
有如豔麗的Vegas或富饒的吐魯蕃;
以色列復國後,
卻是在大片貧瘠不宜人居的土地上,
重新開墾改造,
利用人力技術將沙漠變成綠洲,
重現這塊傳說中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更令我深深著迷於它的旺盛生命力。

渴望目睹千年來不斷散發光芒的聖城耶路撒冷
(其名意為和平之城);
悠哉浮沉於富含礦物質溫泉,
且具有著名療效黑泥的死海
(埃及豔后的化妝品工廠);
造訪被蔚藍地中海金色沙灘圍繞,
號稱”停不住的城市”的特拉維夫,
體驗以色列的逸樂生活;
徘徊於如詩如畫的”豎琴之海”,
周邊有許多歷史性城市的加利利海;
登上大衛之城,
所羅門王建造聖殿之所在地的錫安山…;
變化萬千的自然風貌加上俯拾皆是的歷史景點,
全集中在一塊約僅有台灣60%面積的土地,
充盈著飽滿的張力,
叫人既好奇又嚮往。

有朝一日我要前往以色列,
這個既年輕又古老的國家,
兼具神聖肅穆與熱情活力的地方,
不只是想體驗一次知性加感性的豐盛之旅,
更為了滿足長久以來心中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