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往以色列的前幾天,是我們國家的國殤--228紀念日
看了專題報導的我,面對暴虐的歷史傷痕,久久不能言語
來到大屠殺紀念館,再度產生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衝擊
0303-5-2.JPG  


紀念館的原名Yad Vashem來自於聖經:「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美.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有記念、有名號」的希伯來語原文發音為yad va-shem。
紀念館包含一間紀念堂、一個歷史博物館、一個畫廊、一間"名字堂" (Hall of Names)、一座檔案館、「毀滅社區的山谷」(Valley of Destroyed Communities)、一座猶太教堂、及一個教育中心。

此外,紀念館專設一處以紀念那些在大屠殺期間承擔巨大的個人風險,援救猶太人的非猶太人——尊稱為「國際義人」(「Righteous Among the Nations」)。
0303-7-2.JPG    
除了知名電影《辛德勒名單》、《美麗人生》以外,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偷書賊》這本書
在那個風聲鶴唳的年代,許多人靠著各式各樣的方式,努力度過了這段殘忍的歲月

其中有一座紀念館,是專門紀念在屠殺中過世的孩童們
在身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只見一張張幼童的照片,以及念著他們名字與歲數的聲音
0303-7-4.JPG    

然而,這個民族一向很堅強,他們並不只是在歷史中哀嘆
而是積極的面向未來
就像這座稜柱體的三角形結構紀念館,也將觸角伸向寬廣的遠方
0303-3-1.JPG  

各處都可以看到他們不只是控訴,更是積極向前的力量
每年奧地利國外服務組織都會派遣年輕的奧地利人至本館擔任奧地利大屠殺紀念服務員。
通過這樣的紀念服務,年輕的奧地利人為以前奧地利納粹分子所犯的罪承擔責任。(希特勒原為奧地利人)
甚願我的國家,有一天也發展出這樣的勇氣,正面面對結痂的傷口。 

0303-8-1.JPG   

紀念館官網: http://www.yadvashe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