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以色列有太多景點可以去
光是聖經景點就去到腿軟呀~~

這天我們去的地方,跟耶穌和他的大弟子彼得很有關連
正好昨天(Sunday)我們才剛聽了牧師講那篇《彼得的哭泣》
去遊覽的時候特別有感覺呢

耶穌在世的時候有很多知名的講道篇
小田很喜歡登山寶訓中《八福》的教導
八福山上的教堂造型很美
0307-4-3.JPG  

它是用當地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只有週邊的圓拱用拿撒勒的白色岩石所造,四周環繞著的一圈白色石柱,是用羅馬的石灰華(來自泉水中的石灰質)製成。沿石柱四圍的迴廊,近處是美麗的花園,遠處則可眺望加利利湖。建築呈八角形,有八種顏色的玻璃窗,標誌著「八種福」。
0307-5-4.JPG  
馬太福音5:1-12
1.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v.3)
2.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著安慰。(v.4)
3.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v.5)
4.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v.6)
5.憐恤人的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v.7)
6.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v.8)
7.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v.9)
8.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v.10-11)

最近也看了一本很動人的書,關於八福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672

接下來的景點也是小田小時候很愛的故事之一:五餅二魚
傳說有一個小朋友,跟著大家去聽耶穌講道
大家聽得欲罷不能,不知不覺天黑了,又是在荒郊野外
單純的小朋友就把自己的“便當"--五個餅兩條魚貢獻出來
耶穌就將它們倍增再倍增,讓在場的人都吃飽飽的

這座紀念教堂風格很質樸,不像其他雕樑畫棟的建築
卻格外使人玩味其中深意。
我想,奉獻的本身,就是這般務實的吧~
0307-7-5.JPG   
教堂內部有描繪著魚和盛餅的籃子的五世紀馬賽克
0307-7-6.JPG   

前面參觀雞鳴堂時有提到,一向很勇的大弟子彼得,在耶穌被出賣的那一晚,嚇得三次不敢認主
而主復活後,卻很有耐心地三次問他是否愛祂,建立他的信心,使他重新成為磐石一樣堅固的使徒
在當地蓋起了紀念教堂--彼得獻心堂,或叫彼得受職堂。
0307-9-4.JPG   

耶穌三次向彼得問:你愛我嗎?
彼得回答:主阿,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把牧羊人的仗交給他
0307-11-4.JPG   

在三次的回答中,彼得再次將他的心獻給耶穌
那個曾經因為自己三次不敢認主而痛哭的彼得
從此成為置生死於度外的勇士
海邊沙灘上,特地鋪上了心型的石塊
0307-9-6.JPG  

不過來到風景這麼美的地方卻忍不住想搞笑一下
當初彼得也是在加利利海上看到主像阿飄一樣向他們走過來,第一時間認出他來
來到彼得獻心堂,就來一張「看!是主!」吧

0307-10-1.JPG   
因為覺得原文太有戲劇張力
請容我整個轉載如下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翰福音2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